媽  麻  不  及  格

我是一個全職媽麻
卻又是個不及格的媽麻
成天和網路為友
除了種菜之外
就在此記錄我的不及格事跡

2008年1月23日 星期三

來加雜談

在加拿大己經將近一年了
這一年也是我人生當中最豐富的一年
做了許多我沒做的事
當然有些是已是生活的一部份
生活的起伏沒有很大
但回憶起生活卻總是圍繞在孩子的身上
六月開始加入小寶貝倢宇
其實如同鳳所說的她真該叫做夏宇
因為她是夏天的孩子
而她也真的有夏天的味道
夏天是屬於她的
可是她卻出生在寒帶國家
真是搞笑

我和偉強決定來這里
都是因為我每天坐在waja車子里
抱怨 錢賺得少又受氣
活在kl 每天都在塞車
七早八早上班
又七晚八晚下班
沒生活品質
所以決定尋覓新天地
好不容易找到工作
我也得償所願可以當個家庭主婦
努力扮演媽媽的角色的
一切都好像盡在不言中的好安排

可是現下
又有其他的抱怨了
想家 又想享受
沒有女佣 又沒幫手
人真的很難

知足常樂

換來了想家 想偷懶
怎麼樣的生活才會滿意
只要心不平靜
大概很難快樂起來吧

現在有機會和孩子們相處
那就好好珍惜吧

從開始真的不習慣
到現在幾乎了解兩個寶貝
一切好像是很順手了
心理比較平衡些了

想到要回家
想到要不要再回"加"
真的不知該如何作決定
就暫時走一步算一步吧

今天在體檢時遇到了兩位德國來的老移民
她已在卡城住了卅十九年
孫子也已經十七歲了
她說在這里不會忘本
除了可以由家長教育孩子的自己文化
同時也可以在這里認識多一種文化
條件是必須從小培養起
她的孩子是土生土長的加拿大藉德國人
會講德文
那我又為孩子們擔心甚麼呢
我會把這件事放在心上的

要多給孩子認識自己的文化
恐怕又是媽媽的責任了

其實留在加拿大
好玩的心理比較重
希望自己可以認識這個國家
給自己的生命留下更豐富的經歷
玩了再說

我是老頑童是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