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  麻  不  及  格

我是一個全職媽麻
卻又是個不及格的媽麻
成天和網路為友
除了種菜之外
就在此記錄我的不及格事跡

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現在的孩子所要面臨的挑戰

在二十一世紀無國界的世界,下面這些項目現在的孩子所要具備的條件和挑戰

  • 自我意識
  • 獨立自主
  • 真誠
  • 融入社會的能力
  • 對事物的感動
  • 容忍
  • 幽默
  • 創造力
  • 活力
  • 調整能力
  • 鼓舞的能力
  • 公開演說
  • 自我激勵
以上取自<不必大吼大叫也能教好孩子>--神奇的『啟發式教養法』

當了四年的媽媽,我一直想給予孩子的,希望留給孩子的能力,都在這里包含,然而這些都是沒有明確的教導方式,所以較看不到一個實質的成果在以所認同的,也不能像一般的課業能從考卷或者是成績册上到進步的情形.

當了四年的媽媽,今天才有一個覺知,要做一個負責任的媽媽,意味著不要只要用嘴而要用行動來教導孩子.當一個全職媽媽,其實要盡更大的責任,要有目標,要有計劃,要有行動力.也意即媽媽本身也要或多或少要有點料,才能給予孩子以上的能力.當媽媽果真不是件容易的事,若你是真心想要當一個盡責的媽媽,24小時要付出給孩子,只能撿些零碎的時間給自己.

我雖是一個全職媽媽,然而我卻沒有用完自己的所有功力在教育我的孩子,懶散的習性,自私的想法,沒有達至一個身為母親該有的犠牲奉獻的精神.加油吧媽媽!給自己盡一份最偉大的責任,一個最甜蜜的負荷吧!

與大家共享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