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  麻  不  及  格

我是一個全職媽麻
卻又是個不及格的媽麻
成天和網路為友
除了種菜之外
就在此記錄我的不及格事跡

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

萬事起頭難

萬 事 起 頭 難

說真的,所有的事都在開始時,最困難.

這個行業不就人脈,以我這個小女子在城里所認識的人有限,再加上小女子就天生內向,縱使有對熟悉的人就多了那麼一點熱情.而又在加拿大住了一陣子,和城里的人更加的疏離.以人脈來說,我看我就很有的學習,到底要如何去增加自己的人脈.

那天剛好遇上了,婆婆慶生,家里的成員都到齊了,我鼓起了勇氣向大家宣布:我正式成為保險代理員了,大家一看兩瞪眼,和他們沒多大的關係.其中一個成員還說呢,嗯,做保險,要人脈,少說Facebook的名單里,若沒有幾百個人就沒甚麼好做的...ERR當下的我有點麻麻的,因為剛看過自己的FAcebook,果真沒有一百個,只有五十個,而且其中台灣的大學同學佔了百份之十,親朋好友又佔了百分之三十,剩下的都是學生...看來真的有難度.

縱使是困難的,我也要開始了.

第一個見的是高中同學,嗯很支持也很鍾意這樣的保單,但是她誓言現有的保單不會結束,因為那是她的親戚的關係,她說:沒有我的保費,我的親戚會生存不下去...老友啊,,我也是呀..你怎麼不顧及我呢...果然血是濃於水的,我認了.

第二個見的是高中同學,開場白是這樣的:我對同學說:我想你知道我找你是有原因的,你知道吧,她可是個見過世面的人,回應道:知道啊,我說那我當成是練習囉!也是很好的回覆,就給我的女兒準備個推薦書吧,保費一個月大概三百即可,記得要加上父母的免付利益...好正面的回應,帶著愉快的心情,我就離開了.可是沒有知道需求要怎麼安排保單,再次要向她問清楚詳情時,那位仁姐說: 我先生正要開公司,目前不想再有任何的承諾,別了吧!小姐...我又...失敗了.對我被拒絕了.

第三個見的是舊同事,嗯,也是善心人士一個,要開始了嗎,她肚子里有一個,手上還抱了一個娃娃,娃娃還生病了,是千里迢迢地找她的,看來她也是有心要幫我給我練習,但她也自身難保,不談也罷.最後,才聽出她對保險有很深的成見,也不想要有這樣的預算.

第四個見的是一個正在生涯選擇路口的學生,就是一個學習與分享的故事,因為我要學習,又兼要做一個分享者,所以就...又是兩手空空的回家了.

第五個又是學生,還是沒有斷奶娃娃,保險有呀!我爸媽替我買了.而且我也沒有預算,有預算也要去買車子哩.

第六個又是學生...都是失敗的例子.

不管三七廿一,我知道是不容易的事了.也就是多難也要做下去.我想要快點累積一百個失敗的名單,才會有成功的機會.我現在才見了七個人,不要這麼早就下定論.成功不是一步登天,要努力才會達到目地.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