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  麻  不  及  格

我是一個全職媽麻
卻又是個不及格的媽麻
成天和網路為友
除了種菜之外
就在此記錄我的不及格事跡

2009年8月23日 星期日

找出你的退休“數字”..轉載自星洲日報


找出你的退休“數字”

星洲日報/財富廣場/財富街.2008.01.19

人生充滿憂慮:唸書擔心成績、畢業擔心工作、工作擔心退休……如果退休過後,還要為生活操心,日子就真的太難過了。

有沒有一種投資工具,可以一勞永逸解決退休後的生活開銷?

保誠保險(Prudential Assurance)的PRU link income,不失為可以考慮的理想工具。

提升對退休計劃覺醒

保誠保險首席執行員陳嘉虎表示,長久以來大馬人民引頸長盼出現公積金以外的理財工具,協助他們儲蓄“老本”。

為了協助國人免於擔心退休後的開銷,保誠正分階段提升國人對退休計劃的覺醒,以求更加瞭解與迎合民眾的退休需求。

首先,保誠先在2007年8月公佈首度展開的“2007年保誠退休生活調查”。

接下來,他們在兩個月後斥資550萬令吉進行宣傳,旨在協助國人找出屬於自己的退休“數字”。

退休後享有穩定入息

陳嘉虎說:“我們去年10月展開的What's Your Number?運動,成功教育消費者有關退休計劃的重要。當消費者逐漸意識到這項需求時,他們自然會留心尋找一項產品,協助他們填補儲蓄方面的不足,以有能力實現他們晚年的夢想。”

他指出,緊接著保誠在第3階段推出特別設計的產品PRU link income,希望以這項市面上第一個單期保費投資聯結計劃,確保國人可在退休後享有穩定的每月入息。

“只需作出一次的保費投資,國人即可在退休後獲利良多。”他補充,保戶最後所將領取的收入總額,保證比初期投資的數額來得高,甚至可能在保單屆滿時獲取可觀的款額。

產品分兩個不同階段

這項產品共分為兩個不同的階段,即累積期與支付期。保戶在保單開始時,就得決定累積期與支付期的長短。

在累積期時,保戶所繳付的單期保費將在固定時間內進行投資。這段累積期最短是5年,最長是40年。

當累積期屆滿時,保戶每月可領取一筆穩定的入息,這段時期稱為支付期。

這項產品不僅是單純的儲蓄計劃,它也讓保戶在遭遇死亡、永久殘障等不幸事故時獲得保障。

可提款應對不時之需

同時,這項具伸縮性的計劃,也讓保戶在保單生效期間,提取部份款項,以應對不時之需,包括支付醫藥費用或開始創業等。

任何年齡介於35至60歲的人士都可購買這項計劃,最低單期保費為1萬令吉。

單期保費的95%將投資在PRU link 黃金股票基金與債券基金(累積期)與PRU link 黃金管理基金(支付期),為保戶作出更具保障與穩定的退休投資。

星洲日報/財富廣場/財富街.2008.01.19

沒有留言: